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p6677 的博客

享受DIY的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柳月吟(附:分析蕾絲棒針織得快得原因)  

2010-11-06 13:33:48|  分类: 披肩、围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Daphne柳月吟(附:分析蕾絲棒針織得快得原因)
 我设计的
柳月吟(附:分析蕾絲棒針織得快得原因)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 
柳月吟(附:分析蕾絲棒針織得快得原因)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 
柳月吟(附:分析蕾絲棒針織得快得原因)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 

 柳月吟(附:分析蕾絲棒針織得快得原因)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
 

 

第一条新月阿尼斯照图一针也不改,大小也如图。我要明白基本要素,和上身效果。其实,新月型披肩上身有螺旋立体包围人的效果,我当时就想织条长月亮,让后半条在身后飘呀飘。

看来要定型二次,中间部分干了再定型二头吧,小楚不是姚明,床是不够长。

单图解主题,像柳树叶子,胖的柳叶。住在香港最怀念是江南的柳树,特别是西湖边上那垂柳入水,随风飘荡的风情。有姐妹说,定型拉出来的角时间久了会缩进去,我就织条不会缩角的边吧。意念就这么来的。

名字是披肩的形状,吟是因为断续织了一个多星期,拖拖拉拉。

比较ADDI普通环针和蕾丝环针,头蕾丝针尖,织蕾丝披肩速度快很多。这个金色环针颜色我没有退,但是买了后很久没有织有点感觉针不滑,不过织一点后就光滑如新了,这个金色我觉得像是铜,这么容易氧化的,奇怪。

图解:单花

针:6.00MM针起800多针,4.5MM织花边,4.00MM织月牙。

线:去年买的那个我很喜欢胖子家米色羊驼绒单股,羊驼绒挺牢,我这么拉也没有给我拉断。

今年大热新月蕾丝披肩织法要点:

1 织条花边,织好后,每间隔1.5寸三针并一针  爪。最好条个花最上面一行是 三针并一针,那么反面只上针后,正面就在这“爪”上面再“爪”一次,花边就有弧度了

2 平针织过花边1/2,再过一寸。

3    2 往回织过花边1/2,再过一寸

4 左右两边以每次加1寸来回织,往返至两头花边尾端,反面收针。

5 定型

6,拍照,拉风,出风头,扎台型,摆COOL,总之享受辛苦劳动的喜悦。

柳月吟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
 

柳月吟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
 

 
 太長,還有兩頭定型一次。我要飄逸的感覺不長做不到
 
柳月吟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 
 
柳月吟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 
 

 柳月吟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
 

 起头800多针,织了二花高。本来想织完三个花的,800多针啊,志田的花边,放弃一行。起头600针好了。

 

柳月吟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
 

 个,在蕾丝披肩中织成  爪:就先收二针再把一针盖上去,那个三针并一针的收法,这样那条茎漂亮,有细节变化。

柳月吟(附:分析蕾絲棒針織得快得原因) - Daphne - 因为爱所以爱
二个单花分别取自于这个两本书.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